微雨燕双飞

【双鬼】念(一)

那一封信来得猝不及防,彼时正值夜半,李迅还在偷拿供桌上的樱桃,突然间有道人影飞快地闪进了道观,从未失手的虚空李二还以为被镇上的人抓了个正着,整个人一激灵,手里的樱桃就咕噜噜地滚到了来者脚边。

  

事发突然,李迅攥着那张打着联盟烫金印章的信封一头创进鬼阵结节时,李轩正从背后抱着吴羽策,哼着小曲闭着眼睛把脑袋埋在他的肩窝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蹭,而虚空二当家执笔的手端得平稳,朱笔落下的批注横平竖直,看不出半点被干扰的影子。

卧房的门被叩响,李迅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当家的,那边的信。”

“这都多少年了…真是执着啊。李迅要看着生意,咱要不等昊轩和兆蓝历练回来,再让他们带小盖去见见世面?那些可都是豪门啊。”李轩还抱吴羽策着不动,只把头稍微抬起来了些,吐息就轻飘飘打在吴羽策的耳边,直到被毫不留情地按着脸一掌糊到边上,才肯站起来去把门打开,“如果还是天下盟的邀约——哎呦我嘞个去!”

李轩一眼看到悄没声息坐在李迅肩头的纸人傀儡,忙不迭关上了门,差点没打到李迅的鼻子。这种用作传讯的纸人傀儡仅有雷霆一家能制作,而这个有一副活泼俏丽外表的纸人,正是几年前雷霆掌门肖时钦送给私交甚笃的苏沐橙的礼物。

三秒后门再一次打开,原本只披着件单衣的虚空当家的已然穿上外袍披上大氅戴好鬼面束好头发,甚至连衣角的褶皱都打理得平平整整,乍一看真正是好一位玉树临风的少年郎。

只是这少年郎一开口,气势一下就矮了半分:“苏姐姐啊,这大半夜的,你要上山也该提前打个招呼。”

“呵呵,我如果提前说了要过来,你就又要不知道溜到哪里去啦。”纸人抬起一边手,做出一个掩嘴笑的姿势,“要是没有小李帮忙,有那些鬼阵在,就算是小事情做的傀儡替身也进不来虚空呢!没想到这里面真是别有洞天,你们院子很豪华哦!”

李轩双手举过头顶,重重叹了口气:“姐姐啊,天下盟的集会我是真的去不得,叶神是知道原因的。”

“不许叫姐姐,你的年纪可比我大!”纸人轻飘飘地从李迅肩头跳起,飘到李轩身前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转而换了一个肩膀站着,“信里说的确实是这个,但这次我来找你是为了别的事情,你不必出虚空。”

李轩的右眼皮跳了跳:“……是新杰?那你来是做什么?”

“当然是来参观虚空,从出师到现在,我都还没有见过虚空的真面目呢!完全不像传闻里的阴森恐怖嘛。”纸人飘起,绕着院子转了转,“听说你们二当家、名扬江湖的虚空双鬼的另一位是个绝世佳人,天下盟的女子本就不多,难得来一回,我能见见她吗?”

李轩没来得及开口,屋内的人已经穿戴齐整从他身后走出,对着纸人一揖:“见过苏小姐,在下是虚空二当家、虚空双鬼的另一位,吴羽策。”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瞥了一眼李轩,颇有些咬牙切齿地吐出三个字:“纯爷们。”

 

李轩亲自把远道而来的张新杰和苏沐橙带上山,苏沐橙上了山就去寻吴羽策说话,看起来是要洗刷先前的误解,张新杰则是和李轩上了药庐,守在药庐的唐礼升见二人到来,自觉地带上门出去了。

室内仅剩下二人。张新杰示意李轩伸手,后者看着这位多年的友人,苦笑了一声:“没用的,新杰。我大概知道叶神和韩文清派你来的用意,即使你如今已有医神之名,但就算微草药神方士谦重出江湖与你联手,也已经救不得我了。”

张新杰没有回应李轩的话,只是仔细地为李轩切脉,片刻后他收回手,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才面色凝重地开口:“我感知不到脉象,你应当已是个死人了。”

“李轩,说实话,你的病是怎么回事?”

 

“他的‘病’不是寻常顽疾,自染上起便是药石无医。”吴羽策向苏沐橙推去一盏茶,这位虚空的二当家原本就不是话多的人,面对苏沐橙的询问,只撂下了一句话。

苏沐橙会被叶修派来护送张新杰,自然是信得过她,此刻她问起李轩的病,反倒让吴羽策感觉到奇怪:叶修竟没有告诉她吗?苏沐橙见吴羽策答得含糊,也就收了话头,正想改口问他“吴小姐”这个浑号的由来,李迅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

“二当家,山下出事了!”

吴羽策握着茶杯的手一顿,向苏沐橙点头致意,道了一声“失陪”就匆忙随着李迅往虚空镇上赶去。容貌俏丽的女子见状亦起身跟上,吴羽策清楚她的能为,并没有开口阻拦,只叮嘱了一句保护好自己就不再赘言。

“昨天小盖拔除的诡物不对劲,没有完全附身竟然就能够感染旁人,所幸只有一人,是巷口的刘乞丐,被我用小盖上回给的符箓制住了,应该能撑到我们赶到。”

李迅难得一脸严肃,简要地向吴羽策说明了情况。吴羽策皱着眉,遥遥望见伏在地上挣扎的身影,红莲天舞果断入手,长刀铮然出鞘,刀刃上附着着汹涌的鬼神之力,把浓重如墨的夜硬生生地撕出一线明艳的红。瞬息之间,那条人影就被干脆利落地斩落成两截。一路随行的苏沐橙惊呼一声,却是因为刘乞丐的身体并没有随着诡物的消灭而灰飞烟灭,而是以一种极为扭曲的姿态在地面上蠕动,最后竟重新接合到一起,数不清的短触手从接口处垂下,像是初生婴孩的手掌一般向外蜷曲抓握着。

吴羽策暗道一声不妙,当即掐诀往那新生诡物脚底下送出一个冰阵。苏沐橙虽无法真正伤到诡物,此刻也是果断地挽起长弓从旁策应,一扬手便是三箭齐发,本该齐头并进的三尾利箭在她高超的技艺下竟呈三角排开,带着风声呼啸而至,封锁了诡物逃离冰阵的所有去路。

另一边吴羽策已然抢至诡物跟前,寂静之阵伴随刀刃一同刺穿了诡物的头部,而后刀起、阵落,被封印的诡物就被收进了乾坤瓶中。

“策哥,这是怎么回事?”

吴羽策喘了口气,脸色竟是出奇的难看:“……山上可能出事了,快回去!”

 

张新杰的脸上带着一道长长的血痕,衣袍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血迹,一只手臂软软地垂落在身侧,显然是已经脱臼,造成这一切的正是片刻之前还在与他攀谈的虚空之主。张新杰虽有自保手段,但事发得过于突然,他也料想不到李轩竟会骤然暴起,连撤离的准备都不曾做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柄泛着寒芒的唐刀向自己逼近。药庐远离众人居所,一时间竟无人察觉到这一方小小空间里的杀机,就在那寒芒即将刺穿霸图医者的一刹那,一柄偃月刀横空而来,以一种近乎于蛮横的力道隔开了四轮天舞,随之而来的还有吴羽策的一声厉呵:

“李轩!!!”

 

tbc.

 

考虑到太刀并不是国内的传统刀种,所以做了一个小小的私设,李轩的四轮天舞属于唐刀一派,也就是太刀的老祖宗,而吴羽策的红莲天舞则是偃月刀,忽略掉偃月刀用于实战的限制,小吴耍大刀真的超酷的(拇指)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